close

相信很多人都礙於網路上很少高中生分享以學測申請四技科大的方法

特別是科大的報名方式較為複雜,前幾個月我也是不斷地搜尋第二階段的報名方式

經過一番煎熬終於通過了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系的第一階段

以下是第二階段的心得分享

希望對大家來說有一些幫助


今年北護面試日期在4/15星期六,因為怕舟車勞頓於是禮拜五就上台北了。

當天晚上我們搭捷運到石牌站然後搭計程車到離北護相近的是美飯店入住,話說這間算是商務旅館所以小而美,但早餐豐富,整體還不錯,有要去北護面試的話這間可以考慮。

 
隔天早上因為我的面試時間是14:45算是滿下午的梯次,於是我們11點才退房,直接走路前往北護,但是在這我要提醒一件事,如果有公車最好搭公車,不然會跟我一樣穿著西裝然後走得滿頭大汗(2018/04/06更新 : 北護附近的公車站多到爆炸,打開谷歌就可以穿梭自如了(≧▽≦)
 
到北護大概花了15分鐘至20分鐘,逛一下校園後,發現其實北護真的很小很小,與想像中的大學有點不一樣,之後找位子休息等待面試,學校有提供教室,裡面有冷氣,坐位還蠻多的。
 
等待了兩個多小時時間終於到了,樓下的學長姐會讓面試生提早15分鐘上去預備教室,一進去教室就看到我的前一組談得很愉快,覺得大家都蠻積極合作的,而我們先在後面的位子等侯,到了我們的前一組進去面試後,我們這一組才可以到前面進行組員認識。
 
每一組會有八個人,等到真正面試時間到了會有人員來說明這次的面試方式:
以小組討論的方式進行面試,過程中教授不會說話,完全由小組長主導,進去面試場時必須代表小組抽題目,考場人員還特別提醒,在進行討論的過程中,組員聲音必須放大確保教授可以聽到。
 
接下來就是選小組長,我們這一組其實不像上一組一樣熱絡,但大家還是有在說話,話題大概都是侷限在從哪裡來,結果會發現其實大家都是同鄉的(・∀・),像我就是台南啦,因為在南部所以學校幫我們安排在下午,大家都在同一梯次,在交流過程中,我們這組唯一的男生提議,有當過班長的請舉手,結果只有我舉手,於是在眾人同意下,我就成為了小組長大概聊了10分鐘,我們就被帶到面試教室外面的座位等待,他會發號碼牌,等一下進去就是按照號碼,然後組長要去講桌前抽題目,組長抽到的題目會放映在投影幕上,由一位教授進行說明,有問題皆可以詢問,若沒有問題就開始由組長主持討論,限時好像是22~25分鐘,我們這一組是第一輪每個人都說,接下來想再發言的可以繼續舉手,題目是
 
你有做過獨立自主的事嗎?有做過什麼考量?為什麼?
 

其實當下看到這個題目有點慌,因為我沒有特別想過這件事,但為了讓討論進行,我首先進行了引言,然後詢問一號同學是否可以開始說,然後就一直進行下去了。

順道一提,面試教室裡每個人會有一個桌子,上面放了一疊紙與一支筆,你可以將討論內容寫上去記錄或者是自己要講的內容先擬好,等到面試結束後,教授會要求我們不能把筆記帶出去,應該是怕洩題吧,最後記得出去教室後,記得要保持安靜哦,因為太吵會被罵

想當小組長得看這裡哦

  1. 如果有自信可以自我推薦當上組長
  2. 剛開始可以想一下進去要怎麼跟教授問好(但其實沒時間問好
  3. 盡量引導話題的延續
  4. 適時地回應同學
  5. 到最後可以做個總結
  6. 再想個謝謝教授之類的口號

 


面試後的心得是,有些人不太講求團隊合作,既然我們有緣分那就應該要互相幫忙,而不是一直說自己為什麼要讀護理系,根本文不對題答非所問,讓整個討論走樣失去本質,然後有些人在預備教室時有點愛理不理的但到了面試就一直滔滔不絕的講自己的,從這場面試可以看到人性的兩面•̀.̫•́✧

(2018/04/06更新 : 過了兩年想了想其實面試是自己的事,沒有人有必要跟你合作,畢竟大家都是競爭關係,反正有思路的講出自己的話就對了!

然後面試其實也是可以交到朋友的,只是都沒有交換聯絡方式而已

如果有學弟妹看到我們的面試題目算難的話,其實還有一個更困難的,我的同班同學抽到"成功與失敗的定義是什麼",所以如果明年有要面試的話,學弟妹們可以思考一下這類的問題,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喔ʕ•ٹ•ʔ

希望下禮拜的放榜能夠順利

4月20日星期四,北護的總成績出來了!!!!!!!

學校不會在招生網站公布,所以必須在學校焦急的等待家人的回覆,真的超級無敵煎熬的!!

大概11點多就接到媽媽的通知((我是住台南,但學校的信是用限時專送的,所以超級快就收到通知

真是太驚人了!!!本來對面試心灰意冷的我竟然還有88.33分

希望禮拜三放榜能夠正取阿^^

(2018/04/06更新 : 在北護兩年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如果你能夠接受學餐難吃又貴,環境小不隆咚,宿舍一位難求,那我覺得北護護理系只要你是有心想學的,那真的可以來,雖然大學的自由校風在北護找不到ಠ_ಠ但可以自己多多找事做啦,2018要面試的學弟妹們加油囉!

arrow
arrow

    용무드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